close

乖孩子

這句常從老母口中脫口而出的細語

始終讓我覺得不怎們中聽

天生反骨性格的我

似乎自我有記憶以來就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從小父母時不斷的在旁耳提面命的告誡我

要用右手寫字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到底用左手好還是右手好

天真淘氣調皮的我

腦中只想著不願百依百順

並藉此博得父母的關愛 = . =

父母百般苛責 甚至使用塑膠袋封印住我的左手

儘管如此 倔將的我 仍使出渾身解數企圖引發一場家族革命

我仍舊依然故我的用左手握筆振書

即使那籐條在我面前揮舞 喧囂的叫罵聲貫入腦門

我還是溺愛著我的左手直到現在 他仍為我疾筆振書

在這不被右撇子生物圈看好的左手

很難有生存的空間

我想弱勢族群就僅是因為與大環境有所差異而逐漸被邊緣化的吧

侯文詠 這不乖一書

顯露出社會價值與主流 並非即是正確的

只是大家應著同儕壓力 與盲從 逐漸的就成為了 習慣 文化 價值

但對錯是非仍舊應該探討

一向秉持著身體力行的我

懷抱著童年那不可一世的熱血

凡事都想靠自己去實踐

即使俗諺說 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

前人的智慧固然直得參考

猶如牛頓也需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思考依樣

但我想他也有經過驗證吧

老人說的當然也不一定對

那些怪力亂神 喝符水 收驚 ...等

現在似乎仍像謎一般 值得我們一探究竟

做是我往往喜歡從基礎做起

一點一點築起架構

我覺得我應該是圖像式及行動式記憶類型的人

但到現在好像還是媽媽眼中的乖孩子

我想社工還是要試著挑戰社會不合理的制度

不然怎麼為弱勢發聲呢

我有什麼辦法 似乎成了大家在實務測驗面臨困難時首選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power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