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

退伍已經過了3個月個

感覺已經退伍好久好久~

畢竟...那是個難忘的回憶~

不過去年的中秋節我們在幹嘛呢

很幸運的

我們去年的中秋節

長官們替我們邀約許多女伴陪伴我們度過那寂寞難耐的中秋節

害我們開心的半死

威哥 是那天冒死的那一位

達哥則是左右逢源 老少通吃

頡哥惦惦吃三碗公 偷偷帶進了房屋裡~

遙想當初

上頭有命令"中秋節嚴禁烤肉"

當然將軍下的命令 沒人敢抗命

但為什麼我們卻如此斗膽呢?

因為

我們跟將軍一起烤!!!

為了那天

群哥和我們幾位菜兵 努力的佈置了一番~

說佈置 我們只是把桌桌椅椅搬出來放

群哥準備了 花蓮的牛渣糖(好吃)、月餅、糖果...等東西

我們則準備好幾張大口和分泌許多胃酸的胃袋

以及那永生難忘的豬血糕~~~~~~~~~~~~~~~~~~

好吃的~鹽拑(口碑一極棒)~

然後就翹著二郎腿 咧著嘴等著志工媽媽們大駕光臨!!!!!!!!!

一個一個一個的水姑娘

慢慢的跨進了大門

我們則使出必殺技~用吃奶的力氣竭盡所能的討他們歡心

(我真心的覺得捧別人LP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當然有幾件開心的事情

威哥因為志工媽媽的"正妹"女兒與他並肩而坐(抱歉~禁止攝影)

~是他好不開心

並不實的往他那飄逸的長髮(謎..)望過去~狗嘴裡始終吐不出一顆牙來~

最後正妹女兒就假借我們音響播的歌曲過於"老氣"

實則為我們沒有一個人敢越雷池一步~上前調戲搭訕!!不 應該說攀談表示友善

畢竟眾目睽睽之下 又有幾位將軍 用著兩雙眼珠子 六個眼珠 往我們這邊盯著

深怕我們在他們面前挑釁 把兩性營歸蹂躪在腳底下

蔡逼八的威哥學長與我很識相 達哥頡哥 當時待退了 不想染腥... 群哥有老婆了不需要輕舉妄動

然後我和威哥就眼睜睜的看著正妹一步步 走下台階

留下那憂鬱悲傷的身影 烙印在威哥深邃的雙眸裡

然後就悻悻然的去把音響關掉了~

 少了烤肉的重心後 我們只能勉強陪伴幼齒的阿弟 阿妹 在那邊玩辦家家酒

說到這阿弟阿妹就大有來頭 如果要娓娓道來需要三時辰的時間~以下就簡稱胖妹和瘦弟

胖妹和瘦弟是有權有勢的"大"人物攜伴帶來的~

而我們的任務不外乎就是   誘、拐、哄、騙 的讓他嚜度過這中秋佳節

當然這兩位小學生不可能那嚜可愛的陪伴你度過歡樂時光

一段轟轟烈烈的烤肉野史就這樣展開了序幕!!!!!!!!

為了鼓勵他們能勤奮的幫我們烤肉 我們使出渾身解數

不斷誇獎他們乾巴巴的肉靡 如同環肥燕瘦的五花一樣美味

但小孩依舊是任性依然故我的 烤了一塊肉 就可以到旁邊玩5分鐘

而我們又分了兩邊的烤肉架

一邊是群哥烤的 高級美味區 專門伺候將軍與志工媽媽

我們這邊則淪為廚餘煙燻炭烤區 每一樣出品的食物 都帶著濃郁的碳香 和黑特的調味料

猶記那天 我下肚的肉片 似乎僅少少的2.3片

但卻烤了3.4個小時~~~~~~~~~~

在當保母之虞

我們規定每個人都要有一個綽號

而我的綽號始終讓我覺得莫名奇妙

達哥管我叫:低俗當有趣

有人叫無聊當有趣~

我只覺得那天 低俗當有趣不斷的灌入我的腦門 害我的頭有點疼

陪著兩個小娃 在庭院奔跑 伺候他們倒飲料 還要陪他們聊天 並且排解他們姊弟倆之間的糾紛

我想那天晚上 我真是值回票價了

而那天的食材 志工媽媽們提供了好多的肉 我們也吃到很多馬祖道地的菜色

以及那喧囂嘈雜的應酬聲 此起彼落的應酬  最後 我們都成了座上賓

尷尬的 尷尬

當各位來賓伴童們互道晚安 續攤時

那一盒盒看起來像是木炭的東西

就送到了其他長官的嘴裡

而我們冰箱庫存著夠我們再烤兩次肉的"豬血糕"

那荒唐的中秋夜 隨著威哥與我枕邊鹹濕的話語 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power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